如何表达有意义的“谢谢”

马克·古尔斯顿著

忘掉那些空洞的陈词滥调吧;你的明星员工不是“天赐之物”。他们是一个值得你经常承认,值得你欣赏和尊重的人。你最后一次感谢他们是什么时候——真正地感谢他们?

在我的工作中,我经常与首席执行官和他们的行政助理交流,没有什么比感恩更需要了。

在一位首席执行官的助理提供了特别的帮助后,我感激地回复了她的邮件,“我希望你的公司和你的老板知道并让你知道你是多么有价值和特别。”

她回了一封邮件:“你不知道你的邮件对我有多重要。”这让我很好奇——她的老板上次感谢她是什么时候?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例如,几年前,我试图就一篇文章与世界上最著名的首席执行官之一取得联系。他的助手在看门方面做得很好,很友好。因此,当我给她的老板写信时,我在信中写道:“等我有钱了,我要雇一个像你的助理那样的人——来保护我不受像我这样的人的伤害。她乐于助人,友好,活泼,而不是无聊,但却像一只忠诚的斗牛犬一样小心翼翼地接近你。如果她不知道她对你有多重要,你就是在犯一个重大的管理错误,你应该更清楚。”

一周后,我打电话给他的助理,说:“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我只是在跟进我寄给你老板的一封信和一篇文章,看看他是否收到了。”

他的助手热情地回答说:“我当然记得你,马克医生。关于你的信和文章。我把文章发给他了,但没有给他你的求职信。”

我想,“哦,哦!我搞砸了。”我迟疑地问他为什么。

她的回答就像一个刚刚在网球比赛中打出王牌的人一样高兴:“我没有发给他,我是在电话里读给他听的。”

不用说,从那以后,那个助手和我一直是朋友。

是的,首席执行官们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高管们受到各种各样的人的推拉。但很多时候,他们开始把自己的团队,尤其是助理,视为一种工具。一个好的助理知道他们的老板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对任何事情的个人抱怨。这些助理的薪水通常很高,他们的大多数老板——尤其是那些把数字、结果、投资回报率和金钱视为一切的高管——认为高薪和福利就足够了。

这些高管没有意识到的是,许多助理牺牲了他们的个人生活、亲密关系,甚至他们的孩子(因为高管往往是他们最大的孩子)。

总会有人认为金钱和福利,甚至只是有一份工作就足够感谢了。也有一些人认为他们做得很好,不需要任何人感谢他们。但一项又一项研究表明,没有人能免受承认和感谢的激励作用。事实上,研究亚当·格兰特和弗朗西斯卡·吉诺的研究表明,说谢谢不仅会带来相互的慷慨——被感谢的人更有可能帮助感谢你的人——而且会刺激一般的亲社会行为。换句话说,说“谢谢”会增加你的员工不仅帮助你,还会帮助其他人的可能性。

这里有一个恰当的例子:在一家全国性律师事务所,洛杉矶办事处向员工灌输了合伙人的惯例,对员工和同事,甚至彼此,都要认真而明确地说“谢谢”。公司里的每个人工作时间都变长了,薪水却变少了——倦怠感几乎消失了。

无论是你的行政助理,还是你团队中的主力,或者——他们确实存在!—一个总是为你付出更多的老板,你生命中最努力工作的人几乎肯定不会听够“谢谢”。或者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也只是通过电子邮件简短地说“谢谢!”

所以现在就采取行动吧。给那个人我所谓的“感谢的力量”。这包括三个部分:

  1. 感谢他们特别做了一些超出职责范围的事情。例如,“乔,谢谢你在周末的三天里工作,让我们的演示文稿变得完美。因为它,我们赢得了客户。”
  2. 向他们致谢,感谢他们在上述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或个人牺牲)。“我知道你的家庭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为了这件事,你牺牲了你原本计划和女儿们在一起的时间。但你做到了,没有抱怨或抱怨。你的奉献精神激励了团队里的其他人,让演讲变得精彩。”
  3. 告诉他们这对你个人意味着什么。“你知道,不管是对是错,我们的业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的业绩来评判的,而你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实现了一个让我在下一次绩效评估中‘欣喜若狂’的业绩,就像你的业绩一样。你是最棒的!”

如果你要感谢的人看起来很震惊,甚至有点泪眼朦胧,不要惊讶。这只是说明你的感激之情有点迟了。


马克Goulston

马克GOULSTON

Mark Goulston,医学博士,美国联邦航空局,商业精神病学家,执行顾问,主讲人和联合创始人衷心的领导.他是……的作者只是听他是真正的影响力:说服而不强迫,获得而不让步(Amacom, 2013)。联系他在这里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3.评论离开新

你一定是登录发表评论。
移动设备抢占了更多旅游收入
Skal International总裁Mok Singh说:朋友之间做生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Baidu
map